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00:00 作者: 下基层察民情专题 点击:

    武科大网讯(见习记者赫欣怡 肖京杭)9月14日,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报到。来自全国的6300余名本科新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相聚黄家湖畔,开启人生新征程。新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徐雁冰、校长倪红卫、副校长吕勇等校领导分别来到南北苑迎新报到点、学生寝室、迎新联合办公点等地,迎接看望2022级新生,慰问辛勤忙碌的迎新工作人员。

    在新生宿舍,每走进一间宿舍,校领导都会仔细察看学生们的生活环境,详细了解了新生入学后的住宿、就餐等生活情况,并关切地和新生们交谈。

    在北四宿舍一楼,徐雁冰对住在这里的城建学院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询问新生的来校方式,与新生谈论他们的家乡,当得知大家来自全国各地时,徐雁冰表示,相聚是缘分,希望大家互相帮助,在适应大学生活后,奋发努力,期待大家在四年后,成为更优秀的武科大人。

    在南苑宿舍,倪红卫看望了正在收拾寝室的汽车学院的新生。倪红卫告诉新生,加强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能力,是大家大学四年成长成才的关键之一。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快乐美好、自律充实的大学生活。

    在南北苑新生报到处,校领导们认真聆听了迎新点负责人对工作的安排,询问今年新生录取和报到的情况,并与新生们亲切交谈。

    在北苑材料与冶金学院迎新点前,该院2022级材料类新生刘冰雁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报道手续。当了解到15岁的她是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后,倪红卫勉励她:“年龄小,但是志气要高。”刘冰雁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努力的学习。

    为了保障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校继续开通“绿色通道”为同学提供周到服务。在联合办公点处,校领导为特困生代表发放军训服装及生活用品,看到联合办公点志愿服务工作井井有条,校领导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鼓励他们发挥志愿服务精神,让每一位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关怀。

    (摄影彭婷 余可多 何钰尧 曾梓宸)

    在恒大楼广场,校领导详细了解新生入校检测、校园内及周边交通状况、现场秩序维护等情况,要求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守好校门,保障学校迎新期间交通畅通有序,把好师生健康关。

    据悉,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查验外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落实新冠疫情期间各项防疫措施,对迎新工作各环节严格把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墙,保证2022级新生顺利入校报到。

    学校办公室、黄家湖综合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更多图片:https://news.wust.edu.cn/2022/0915/c73a266993/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