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00:00 作者: 下基层察民情专题 点击:

    武科大网讯(记者陈孖川 方斌)9月1日上午,我校在青山校区碧园会堂召开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徐雁冰主持会议并提要求,校长倪红卫做工作总结和安排。校领导孙国胜、盛建龙、窦先萍、沈季伟、刘静、何小明、吕勇、刘时新,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大会在两个校区采取同步直播的方式召开。

    倪红卫讲话,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倪红卫说,今年上半年,全校上下以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率先突破、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为落脚点和着力点,围绕党政工作要点,深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深入推进重点改革为主线,有效激发办学治校活力;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重点,持续夯实党建基础;以提升综合保障能力为抓手,不断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倪红卫表示,学校的发展进步得益于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协作配合和共同努力,上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不易,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关于2022年下半年工作部署,倪红卫着力强调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聚焦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聚焦立德树人,系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内涵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持续优化学科发展体系;聚焦科技赋能,加强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持续丰富科技创新内涵;聚焦人才强校,深化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持续完善人才队伍体系建设;聚焦开放办学,着力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持续提升武科大美誉度;聚焦师生主体,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夯实办学支撑保障基础;聚焦风险防范,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持续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徐雁冰指出,上半年来工作亮点很多,最好的激励是省委省政府印发文件把武汉科技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建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我们在“双一流”建设中率先突破;最大的政绩是首获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点,1位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校纪委在省纪委考核中获优秀;最强的优势是湖北科技奖、社会科学奖实现新突破,22项省科技奖及其他奖项彰显科大特色;最硬的实力是湖北省教学成果奖评选获得最好成绩,两位教授蝉联全国教师创新大赛一等奖;最高的奖赏是广大考生及家长用志愿对学校的肯定,今年各类录取分数线均居省属高校前列,研究生优质生源持续增长;最新的进展是“一主两翼”的“翼”在起飞,医学和城建学院喜获全国重大项目和省重大奖项与平台,两家附属医院医疗收入保持较好增长;最有力的支持是省级财政与社会各界在办学经费上的倾斜与赞助,年度预算实现平衡;最长远的本钱是青年拔尖人才不断涌现和年轻管理与专业技术干部快速成长;最持久的动力是全体教职员工无私奉献与踔厉奋发。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学校2022年下半年各项工作,徐雁冰提出五点要求:围绕重大政治任务抓落实,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继续做好巡视整改、清廉武科大建设、“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三不”建设等工作;围绕难得的发展机遇抓落实,抢抓好“双一流”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调整、湖北推动教育强省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改革项目抓落实,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巩固各项改革任务的成效;围绕近期发展目标抓落实,在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中外合作办学等重大专项工作上,坚持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围绕安全稳定责任抓落实,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校园的安全底线,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徐雁冰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扛牢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增强传承“百年基因”、顺应“百年变局”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力争成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主力军,以“拼抢实”的作风,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