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00:00 作者: 下基层察民情专题 点击:

    武科大网讯(记者李芳 方斌)9月5日,我校举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宣讲报告会。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徐雁冰主持报告并讲话。

    刘海军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定向引航”“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国家所需、湖北所能、未来所向”“完整、全面、准确把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和路径举措”“扎根荆楚、发挥优势,奋力建设特色鲜明一流大学”四个方面作报告。

    刘海军深情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关心关怀,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宣讲了省党代会报告的重大创新和指导意义,着力讲清楚了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基本内涵、理论逻辑、有利条件、重点任务和路径举措。

    徐雁冰表示,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观点鲜明、解析透彻,结合实际紧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既是政治宣讲,也是工业和产业发展报告,有利于我校干部师生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对我校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面贯彻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意见,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徐雁冰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提升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能力水平;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着力保持校园和谐稳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科研团队成员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